考情服務

非基北生 多考兩科…很火大
  • 發表時間
  • 2014-07-15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今年特色招生北北基考區特招只考一天,其他縣市則考兩天,在高溫下多考兩科的考生嗆「很火大」,家長抱怨十二年國教「一國兩制」;但也有家長認為多考幾科也不錯,可讓考生分出高下。
 
北北基特招第一天考完國文、數學及英文後就收兵;但其他考區昨天繼續考自然科與社會科。
 
當日中部溫度達攝氏卅六度,不少人熱到坐著也發汗,對特招考試天數「一國兩制」,不少學生丟下課本說「火大」,還說難怪大人說「政府無能」。
 
台中成功國中兩名學生同聲說「不爽」,批教育部「繼志願序後又一件莫名其妙的事」。大里國中一名家長批,國家被教育部搞得亂七八糟,「不檢討改進,部長就下台。」
 
「都是國三的考生,為什麼台北與新竹狀況卻不一樣?」新竹市陳姓家長說,一國兩制的確不好,讓考生感覺很受傷。
 
不過也有家長認為,多考兩科也有其優點。新竹市謝姓家長認為,今年特招考試的數學較難,英文和國文相對簡單,若只考三科,鑑別度可能不夠。
 
新竹市黃姓家長也提到,北北基和竹苗區的遊戲規則不同,只要該區的考試過程公平就可以了,「會考時都已經準備五科了,特招考五科也沒差。」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24365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