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指考英文作文 「中式英文」依舊多
  • 發表時間
  • 2014-07-11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今年指考英文作文考圖表題,外界紛紛擔心作文分數降低。英文科閱卷召集人、台北大學人文學院院長劉慶剛說,今年引導式作文提供一個「美國某高中生全體學生每天各種活動的時間分配圖」,圖表中的資訊均以中文說明,大多數考生都能看的懂,不會因為考圖表影響成績。
 
今年英文非選題型和去年相同,第一大題為「中譯英」,要考生把中文句子轉成通順的英文句子。第二大題為「引導式作文」,考生必須從題目中的統計圖裡找出相關資訊,寫一篇至少120個單詞的兩段作文。
 
劉慶剛表示,中譯英考題與「食用過多油炸食物」相關,句型和詞彙都在高中生熟悉的學習範圍內,中等程度以上的考生,只要能使用正確句型、注意拼字準確度,可拿到理想分數,每犯下一個錯誤則扣0.5分,每小題4分扣完為止。
 
閱卷老師發現,有部分考生把「therefore」誤寫成「therefor」、把「Eating」寫成「Eeating」等,劉慶剛表示,假如學生考完後能夠再次檢查,相信能避免粗心犯錯。
今年試卷中依然出現不少「中式英文」,劉慶剛舉例,考生假如平常閱讀英文句型不夠,習慣使用中式結構直翻,如將「導致學童體重過重」翻成「cause the children’s weight too heavy」,就不是正確的答案。
 
英文作文方面,劉慶剛指出,今年引導式作文雖然是考圖表題,但考題描述清楚,題目貼近高中生生活,截至目前閱卷結果,考生普遍表現都還不錯。他建議高中生,英文作文要高分沒有捷徑,可一天練習寫一篇英文短文,久了就變成可「帶著走的本事」。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23753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