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特招明起登場 今可看考場
  • 發表時間
  • 2014-07-11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基北等7區聯合舉辦的首屆高中職特色招生考試,明後天登場,共招生1萬4871名,2萬1451人報名,今天下午3點到5點開放考生查看考場,但不能進入試場。教育部提醒考生,應考時不能隨身攜帶手機,違者扣4分,可能因此錯失理想志願。
 
首屆特招只有基北、桃連、竹苗、中投、彰化、台南、高雄、及嘉義等8區舉辦,其中嘉義只有2所私校單招,其他7區都採用台師大心測中心研發的試題,包括國文、英語、數學、社會及自然等5科,其中數學加考2到3題非選擇題;國文又分為閱讀理解與作文兩個分項測驗。
 
除基北區只考閱讀理解、數學及英語科,其餘6區每科全考。特招比照基測採量尺分數,每科50分,平均分數35分;作文滿分6級分,換算成量尺分數12分;基北區總分150分,其他區總分262分。
 
台師大心測中心表示,參加特招的考生多數學術性向強、會考成績好的程度中上考生,特招因此比國中會考難,每科通過率約5成上下。成績出來後,會公布分區PR值(百分等級)。
 
教育部特別提醒考生,特招除作文考試時間50分鐘、數學80分鐘,其餘各科都是60分鐘,開考後遲到逾15分鐘不得入場;開考30分鐘內不得提早離場。特招試場開放吹冷氣,考試時不得飲食、抽菸、嚼口香糖,如因感冒生病等特殊因素,需要喝水或服藥,須於考前持證明,經監試委員同意才能服用。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23828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