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高中職首屆特招 恐成末代特招
  • 發表時間
  • 2014-07-10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將在周末十二、十三日登場的首屆全國高中職特色招生考試,恐怕成為末代的聯辦特招。教育部昨邀集各招生區檢討十二年國教入學制度,敲定明年維持「先免試、後特招」;且因今年特招報名人數不如預期,明年度傾向不再舉辦聯合特招考試,回歸各招生區自行辦理。
 
今年參加聯辦特招的只有基北、桃園連江、竹苗、中投、彰化、台南、高雄等七區。桃連區昨率先表示明年不自辦特招,高雄、台南區先前也傳明年傾向不辦,昨天雖未明確表態,但據了解,只要明星學校一免可招到成績最優生,各區都不想明年自辦、徒增困擾。
 
十二年國教一免、特招、二免入學等三種入學制度,從五月中到八月中,期程長達三個月,考生與家長整個夏天飽受煎熬,高中職教職員也苦不堪言。教育部昨初步決議,明年特招可提前舉辦,若僅有二、三個招生區辦特招,可協調招生區在國中會考一個月後、暑假前舉辦,不要拖到七月中旬,還能夠給予國三生一個快樂的暑假。
 
今年七招生區聯辦特招考試,統一由台師大心測中心命題,共招生一萬四千八百七十一人,僅二萬四千八百七十一人報名,遠低於預期。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李秀鳳表示,若明年想舉辦特招的招生區變少,就回歸各招生區自行舉辦考試,可獨立命題,也可委託台師大心測中心命題。如招生區或學校自辦特招,教育部也會統一規定考試時間,不至於一校一種考試時間,讓考生疲於奔命。
 
李秀鳳提到,今年免試入學超額比序引起諸多爭議,如何改革?昨暫無共識,將再開會,預計最晚八月一日前定案。
 
至於基北區提議今年二免志願序可否不計分,李秀鳳再度重申,招生簡章已公布,臨時更改規定,恐作業程序來不及,也對已依一免志願序計分的學生不公平。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MAIN_ID=484&f_SUB_ID=5642&f_ART_ID=523621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