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6R專家把脈/救救菜英文 大家一起來(上)
  • 發表時間
  • 2014-07-09
資料來源: 【本文轉載自多益情報誌-TOEIC News 多益新聞】
 
有一部電影「救救菜英文」描述一位印度太太因不會講英文,不僅備受丈夫、女兒的嘲笑,到美國也鬧出很多糗事,促使她立志學好英文的故事。
 
還有一本書「為什麼日本樂天員工都說英語?」三木谷社長公開他如何用兩年時間,讓7,000名員工花1,000小時把多益成績(Test of English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簡稱TOEIC)提高161.1分達到687.3分的秘訣。相信這兩件事會激起不少國人再度發誓要把英文學好。
 
英文已在世界上取得關鍵通用語言的地位,一個國家能運用多少外語,可反應出該國的軟實力;一個企業的英語化就是國際化的第一步。
 
而一個人的英文能力決定在M型社會裡的位置及成功機率,可說是關鍵的事業敲門磚。
不管是國家、企業或個人,英文是一定要有的能力。早在1892年,清光緒皇帝20歲就曾頒布詔書告知全世界他正在學英語;連道道地地的英國人兼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邱吉爾也要老老實實地學文法 ;法國總統上網後大吃一驚隨即下令「雙語教學」;李明博當選總統後宣布要投下鉅資全面提升南韓的英文水平。
 
孫正義因佩服阪本龍馬脫藩的勇氣下決心赴美留學苦讀英文,學成回國創辦日本軟體銀行,宣稱任何員工只要能在多益英語測驗滿分990分中拿到900分以上,就能領取公司提供的100萬日圓。李嘉誠年輕時一邊在茶樓當學徒,一邊啃英文單字,他把單字寫在手心裡,只要一抬手倒茶就會看到單字,等這個單字背完了,到後頭裝水時再寫一個新單字,就憑著這股苦學精神,生意做遍全世界,成為華人首富,竟把香港變成李家「城」。



更多請看:
//www.toeicok.com.tw/public/story_detail.php?sid=368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