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生物陷阱多 五標恐降10分
  • 發表時間
  • 2014-07-02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指考首日第三科考生物,高中、補教老師都認為,今年考題比去年難,尤其閱讀題的題幹長,還藏不少陷阱,考生一不小心,就可能失分。
 
教育部委託審題的台北市高中生物科教師群表示,今年生物除了基本知識,也著重推理與歸納能力,且考題不只題幹長、專有名詞多,需要推理的題目也比去年多,鑑別度提升。
 
不過,審題教師群認為第卅二題(D)選項有爭議。台北市成功高中老師張春梅指出,該選項為「動物細胞在一般情況下都會產生二氧化碳」,但何謂「一般情況」?應周延明確定義。她認為,這題不至於要送分,但往後出題應更嚴謹。
 
台北市東山高中蘇姓學生提到,閱讀第二題考植物開花素,題型複雜,有很多艱澀的國外專有名詞,但其實仔細閱讀題目後,還是可以從題目中找到答案。考生何昇鴻說,這題很有挑戰性,測驗邏輯推敲能力。
 
高雄鄭姓考生說,閱讀第一大題是氣候變遷,因為他平常就很關心這個議題,老師也提示過此重點,所以答來得心應手。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MAIN_ID=12&f_SUB_ID=31&f_ART_ID=522231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