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家長:盼二免公布更細級距
  • 發表時間
  • 2014-06-26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12年國教第一次免試入學會考日前放榜,由於志願序選填問題,造成「高分低就,甚至不就」的案例頻傳。昨天北市家長在議員應曉薇陪同下,出面舉辦記者會,呼籲8月的二次免試入學能取消志願序計分,並公布更詳細級距。
 
教育局科長譚以敬表示,目前學生選填志願的問題,主要是可供參考資訊不足造成,基於二免是最後補救的安全網概念,17日已函請教育部,建議二免公布比序級距區間,由目前的1%,放寬至至少0.5%以下,方便學生與家長判斷落點。
 
譚以敬指出,教育部已經函示二免取消志願序積分牽涉「信賴保護原則」問題,明令中央與地方均不得再更動遊戲規則。
 
應曉薇表示,志願序計分卻沒提供學生足夠參考資訊,讓學生填志願宛如賭局;且成績可努力,但志願序怎麼拚,如今一免發現問題,二免還不求補救,難道要所有考生一起摔摔看才公平?
 
北市高中家長聯合會總會長趙筱瓏也認為,學生無法掌握落點,無法填好志願序,在資訊不充分下,不是與政府對賭一把,就是要保守選填,連社區高中都沒辦法確定能不能上,怎麼適性揚才,呼籲二免取消志願序不納入計分。
 
中正國中家長會代表詹小姐舉例,兒子的一位女同學會考考了4個A++,1個A+,作文六級分,原以為北一女在望,考完就出國度假,放榜後卻沒有學校可念。
 
百齡國中家長潘小姐表示,兒子考了3個A++,2個A+,作文六級分,最後擔心志願序遭扣分,「保守」的填松山高中,但看到同樣成績的同學卻能去念成功,決定再到補習班報到,再拚特招。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MAIN_ID=484&f_SUB_ID=5356&f_ART_ID=521345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