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二免未招滿 可跨區續招
  • 發表時間
  • 2014-06-25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今年高中職第一次免試入學沒報到的五萬多個缺額,將留到第二次免試分發。教育部表示,若二免仍未招滿,只要報主管機關核准,不分公私立學校皆可再免試續招,且可跨區招生,給落榜生最後補救機會。
 
十二年國教第一次免試入學的全國報到率雖有七成五,但基北、中投、高雄區的部分前段社區高中,報到率只有五、六成,甚至連四成都不到,不少學校開始擔心,特招、二免仍可能招不滿。
 
部分家長團體要求取消第二次免試的志願序積分,以免學生又因填錯志願而落榜或「高分低就」,最後只能讀學雜費貴很多的私校;部分社區高中二免也可能招不足學生,白白浪費寶貴名額。但教育部堅持依簡章規定,二免仍然比照一免採計志願序。
 
教育部國教署署長吳清山指出,若到二免結束仍有缺額,教育部會考慮讓學校續招。
按照以往慣例,高中職所有入學管道招生結束,若還有缺額,私校可再續招,公立學校則不行。不過教育部十二年國教專案辦公室主任陳大魁說,配合十二年國教新訂的多元入學招生辦法,決定開放公立高中職二免結束也可續招。
 
但陳大魁表示,續招仍應依免試入學架構辦理,如超額比序採計會考成績,占總積分不能超過三分之一;但因是學校個別招生,而非聯招,就沒有志願序的問題了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MAIN_ID=484&f_SUB_ID=5356&f_ART_ID=521163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