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高中職、五專招生 宜縣建議同步
  • 發表時間
  • 2014-06-18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高中職分發要放榜,但宜蘭縣教育處發現,選讀五專的考生可能會先在高中職卡位後,再放棄,造成高中職招生的缺額,得二度分發,建議教育部合併縣內五專的招生名額,讓考生得以同步選填志願、同步分發。
 
宜蘭區每年會有600到800名學生選讀聖母、耕莘或蘭陽技術學院的五專部,縣府教育處長吳清鏞昨天說,12年國教上路後的首屆國中會考,因高中職放榜比五專放榜早,考生為確保有學校讀,通常會先參加高中職的招生,放榜卡到位後,若要選讀五專,再放棄高中職的入學資格,此舉會造成高中職校的招生在五專放榜後,出現600到800的缺額。
 
吳清鏞說,為補足這些缺額,各高中職校就要再辦一次的免試登記分發,其實應該將縣內3所五專所要釋出的部分招生名額,也納入宜蘭區高中職的招生名額裡,一起讓考生選填,讓更多學生在第一次招生就可以上榜,省去考生先卡位、再放棄的麻煩程序。
 
吳清鏞表示,這種合併選填與分發的模式經過模擬,乃是可行的,但教育部認為高中職、五專是不同的學制與體系,並未同意,因此今年放榜後,已經上了高中職的考生若想改念五專,得在到高中職報到前先放棄。
 
縣政府最近已經建請教育部,未來把高中職與宜蘭縣3所五專招生,納為同一體系,讓學生一起填志願,一起公布。
 
 
更多請看:
//udn.com/NEWS/DOMESTIC/DOM7/8747481.shtml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