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首次特招霧煞煞 家長緊張擔憂
  • 發表時間
  • 2014-06-16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十二年國教國中教育會考剛結束,有些考生力拚特色招生考試,面對首次特招,家長霧煞煞,不免緊張又擔憂,竹苗區高中特色招生考試由新竹高中承辦,明天起將一連三天依序在竹南、竹北及新竹高中3校辦說明會,家長可報名參加說明會,以便更加瞭解特色招生考試的內容與方式。
 
特色招生考試的測驗目的是甄別具學術性向的學生在學科能力表現的差異,作為各校招收特色課程學生遴選的依據,考試科目包含國文、英語、數學、社會及自然等科,雖然特招考試科目相同,但是各招生學校可根據特色課程加權採計相關考科分數,遴選適合的學生。
 
竹苗區103學年度高級中學特色招生網站顯示,竹苗區特色招生共有793個名額,其中新竹高中最多,竹中科學特色班有6班共240個名額,其次為新竹女中,竹女科學特色班與語文社會班各招募2班共160個名額,竹北高中科學特色班也有2班共80個名額。
 
還有實驗高中科學特色班20人、竹東高中人文特色班40人、曙光女中科學特色班45人、磐石高中科學特色班45人、竹南高中數理特色班、語文特色班、化工特色班各招募1班共118個名額,建臺高中數理特色班45人,至於各校實際招生名額將於6月30日公布。
 
新竹高中指出,明天起一連三天晚間6點半到8點半在竹竹苗三縣市分區舉辦竹苗區特色招生考試分發入學說明會。
 
明晚在苗栗縣竹南高中、周三於新竹縣竹北高中、周四在新竹高中,歡迎家長踴躍參加,但都必須先上網報名,以便安排場地,詳情及報名可上網//wp3.hchs.hc.edu.tw/wpmu/entrance/查詢。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MAIN_ID=484&f_SUB_ID=5642&f_ART_ID=519662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