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國教盟:升學不能等一年 有錯就改
  • 發表時間
  • 2014-06-13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國教行動聯盟、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等十五個教育團體,昨天到立法院前抗議,主張「亡羊補牢,懸崖勒馬,廢除志願序,資訊公開透明」,要求教育部提前公布放棄第一次免試入學的名額,第二次免試入學也應該取消志願序計分,讓家長與學生安心。
 
昨天參與陳情抗議的團體包括新北家長自救聯盟、台北市教育關懷協會等,許多家長都擔心自家孩子面臨高分低就或高分落榜的強況,希望教育部今年就提出補救措施,不要等到明年才改。
 
國教盟召集人王立昇說,一免錄取名單公布後,學生與家長將面臨一免報到或放棄一免參加特招的抉擇,為保障學生選擇權,他建議把原來「六月廿三日報到、六月廿五日放棄」的程序,互調為「六月廿三日放棄(改參加特招)、六月廿五日報到」,讓考生提前掌握放棄一免的名額。
 
王立昇解釋,部分學生一免錄取的學校可能不夠理想,若能提前知道目標學校還有多少名額,方能決定是否要放棄一免,改參加特招或二免。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MAIN_ID=484&f_SUB_ID=5643&f_ART_ID=519189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