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台北市教育局:後續檢討才是重點
  • 發表時間
  • 2014-06-12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教育部長蔣偉寧對國中會考引起廣大民怨道歉,基北區的台北市教育局對蔣偉寧的道歉尚未發表評論。台北市民生國中校長孫明?說,今年制度還沒走完,建議應在不違背制度的大前提下尋求各種改善制度的可能性,提供更多的訊息讓考生與家長選擇志願參考,尤其接下來還有特招與二次免試,相同問題可能還會發生,如果能再多提供部分資訊,或許能稍微減輕民怨。
 
孫明?表示,民間對會考的各種問題已經有很多建議版本,在制度不大幅改變的狀態下,是否能再提供更多數據,讓家長和考生參考,一方面可以減輕焦慮感,另一方面也是具體回應民意。
 
台北市教育局主任秘書陳順和表示,今年是第一次舉辦國中會考,很多數據都無前例可循,等今年所有制度都完成後,會盡快統計數據,提出具體改善方式,逐一修正今年的錯誤,讓明年別再發生相同問題。
 
陳順和表示,教育部有意將檢討期程提前到8月,北市教育局樂觀其成,也願意提供今年舉辦考試與分發的經驗,做為明年修改政策的參考依據。
 
 
更多資料: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MAIN_ID=484&f_SUB_ID=2181&f_ART_ID=518871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