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明年減特招 增加免試名額
  • 發表時間
  • 2014-06-12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十二年國教才剛上路,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方式及會考都引發很大爭議。行政院長江宜樺指示教育部在今日舉行的行政院會專案報告。據了解,明年應將朝落實免試升學原則方向調整,並且降低特色招生的比率,以及增加以會考成績分發的免試入學比率。
 
政院官員指出,今年規則不再更動,以避免引發更大的爭議,但教育部近日將彙整各界問題、意見,七月開始檢討,明年將朝進一步落實免試升學的原則進行調整,同時考慮志願序採「群組」學校分級給分,或把目前「先免試後特招」改為「先特招後免試」。
 
政院官員指出,會考目的是確認學生國中三年的學習具備一定水準,成績只粗分為三等級,有人建議把會考成績分更多等級,恐非理想作法。
 
 
 
資料來源: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MAIN_ID=484&f_SUB_ID=5643&f_ART_ID=519030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