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家長觀念沒變 免試效果差
  • 發表時間
  • 2014-06-11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國中會考免試入學屏昨日登記完畢,屏東縣的國中頻頻表示,家長及學生擠明星高中的觀念沒變,免試升學無法達到預期效果。
 
屏東區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總積分79分,其中競賽表現有9分,項目分體育、科學、語文等7類,各項又規定比賽種類,例如體育類的全縣性比賽只採計縣運、中小聯運,語文類只採計全縣語文競賽、全國語文競賽等。
 
明正國中表示,屏東縣把競賽單獨成項,沒有別的項目可取代,導致大多數的學生在競賽項目大多得0分,而競賽拿高分的學生,學科成績如果表現一般,就可能擠掉會考成績好的學生。
 
屏東縣政府教育處表示,屏東縣及全國每年各類比賽很多,無法都列入計分,所以才定出統一標準,教育處正對各校進行意見調查,做為檢討的參考。
 
 
更多資料:
//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9/8731715.shtml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