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寫作測驗比序 15就學區不同
  • 發表時間
  • 2014-06-11

資料來源: 中央社



基北區家長質疑,會考寫作測驗成績成為明星高中勝負關鍵。教育部澄清,全國15區各有不同的「超額比序」,部分就學區權重和順次有爭議,將在未來檢討改進。


今年全國5A、寫作6級分人數共2276人,保守估計基北區約佔500到700人,建中、北一女兩校免試名額合計499個,因此前二志願錄取與否,決定於志願序和寫作成績,兩項比序都在「標示」之前。也就是說,即便拿了5A++,作文沒有6級分,或是志願沒填好,極可能與前二或前三志願明星高中失之交臂。

對此,教育部強調,「超額比序」本由各就學區自訂、因地制宜,全國15就學區都不一樣。以寫作來說,桃連、雲林、嘉義、台南、屏東等5區根本沒採計;彰化、中投、花蓮3區採計寫作,順次比基北區還前面(如彰化免試入學總積分後即比寫作,基北則依序比總積分、多元學習表現積分、會考總成績、各科成績,接著才是寫作)。

寫作比序在基北區出現爭議,其他區域則較無,林淑真推測,基本上可能與基北區明星學校免試名額釋出不足有關,未來考慮調高名額,並檢討寫作測驗權重是否合理。

 
更多請看:
//www.cna.com.tw/news/aedu/201406110046-1.aspx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