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選填志願 「多數先占缺防萬一」
  • 發表時間
  • 2014-06-10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12年國教免試入學11日就要報名,但選填志願的過程已引來家長及學生的集體焦慮,屏東縣教育處表示,已著手蒐集各方意見,檢討超額比序項目及計分,預計8月初就會公布明年的遊戲規則,但家長們似乎還是恐慌:「明年還要這樣嗎」?
 
屏東區選填志願的線上作業是到10日中午截止,多數學校在這兩天就已陸續收齊有家長及學生簽名的志願表,但是到昨天還是有家長衝到某國中要求「重填」,家長說,因為孩子的選擇尚未經過他的同意。
 
據了解,選填志願雖然比想像困難,但是多數學生還是盡量填寫,除非家長未簽名,否則不至於有拒交志願表的現象,有老師分析,因為變數太多,多數學生還是會選擇先占缺,以防萬一。
 
教育處表示,目前已向各校蒐集意見彙整,針對超額比序項目及計分方式都會做徹底檢討,未來希望免試的方法可以更簡單明瞭,還有競賽表現的比重等,應該都會再做調整。
 
 
更多請看:
//udn.com/NEWS/DOMESTIC/DOM6/8730387.shtml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