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宜蘭縣會考狀元5A++12人 史佳云唯一作文滿級分
  • 發表時間
  • 2014-06-06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
 
 
首屆國中教育會考成績昨天揭曉,試務單位統計,宜蘭縣五千四百餘名考生,有三十四人獲得五A「五科精熟」,其中,五科都是A++有十二人,宜蘭市中華國中女學生史佳云,是全縣唯一五科A++,且寫作獲得滿級分六級分的學生,堪稱是宜蘭「狀元 」。
 
34人獲得5A
 
國中教育會考分為國文、英語、數學、社會、自然等五個考科,學生學習能力分為「精熟(A)」、「基礎(B)」、「待加強(C)」,各科分別給予三分、二分、一分,會考滿分是十五分;另外,寫作滿級分六級分。
 
宜蘭試務主辦學校蘭陽女中校長曹學仁說,要拿到A,每科錯題數約不能超過八題,錯題數少的前廿五%學生可拿到A++,宜縣有三十四人五A,其中,六人寫作滿級分,但五科都A++的十二名學生中,只有史佳云寫作滿級分。
 
史佳云的父親是電機工程師,母親在壯圍鄉公所服務,被問到「如何考出好成績?」她說,勤做筆記將不熟題型記下,以利考前快速溫習,也要去喜歡每個學科,產生學習興趣。
 
「復仇成功!」史佳云說,最後一次模擬考雖是全縣第一,但自然只有A+,會考拿下A++,實在很開心,至作文滿級分六級分,真的是「誤打誤撞」,老師猜題「賓果」。
史佳云說,會考前,老師要大家想想應具備何種能力,才能面對未來挑戰,會考作文題目「面對未來,我應該具備的能力」,她心理早有答案,創新與創造能力很重要,她從小就愛泡在圖書館看推理小說,也加深文字功力。
 
史佳云申請跨區就學,參加北北基考區分發,考前雖以師大附中為目標,但看到成績後,應該能上北一女,未來會朝理工科方向前進,從事研究工作。
宜縣十二名五科A++的學生,羅東國中就佔五名,比例最高,分別是黃沁雯、張硯琛、李諭樹、游書晴和林庭安;游書晴說,訂好讀書計畫按步就班,要考好成績並不難;李諭樹勤做題目,每天讀書逾四小時,未來希望當科學家。
 
更多請看: //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785170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