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會考英語數學 待加強人數偏多
  • 發表時間
  • 2014-06-06
資料來源: 中央社
 
 
教育部今天表示,首屆國中教育會考,數學、英語2科「待加強」的人數偏多,未來教學需想辦法拉起後段學生。
 
根據台師大心測中心今天公布的統計數據,國文科待加強(C)的人數比率為17.34%,社會科19.95%,自然科25.25%,數學科33.40%,英語科33.73%。
 
心測中心主任宋曜廷解讀,今年考生在國文、社會表現不錯,自然科持平,數學、英語科則有待加強。進一步分析,英語科是有「雙峰現象」,前、後段區別明顯,反而是中等程度人數較少;數學科則是沒有明顯「雙峰」,但落後的人偏多。
 
宋曜廷認為,數學科部分,國中教師應協助加強基礎觀念,今年有一題考「線對稱」,算是簡單題目,卻有很多考生無法理解。傳統數學教學強調反覆練習,但對落後學生來說,觀念混淆不清,做再多題目都沒用,應採取差異化教學。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副署長黃子騰表示,英語、數學兩科比較有「累積性」,前面唸不好,後面洞就會越來越大,許多人唸到國三已經是「無能為力」。
 
黃子騰表示,未來國中應有「預警」制度,在一、二年級就針對落後的學生,及時給予補救教學,拖到三年級就來不及。
 
 
更多請看: //www.cna.com.tw/news/aedu/201406050165-1.aspx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