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從怕英文到多益925分 大學生樂當國際志工
  • 發表時間
  • 2014-06-05
資料來源: 【本文轉載自多益情報誌-TOEIC News 多益新聞】
 
 
台灣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學生柯承佑,在大二的暑假時考到一張TOEIC金色證書,在滿分990分的多益測驗中,他考到925分。這優秀的成績,讓他在應徵英語補習班教學工作、參與國際志工等無往不利。
 
柯承佑與高中職學生分享自己的經驗說,他畢業於大安高工資訊科,剛進高職時的英語很破,高一升高二時才開始認真念英文,但隔了四年,他的多益考到925分。
柯承佑說,他一直覺得英文很恐怖,為了升學,高二時他才好好念英文。考上台科大電子系後,他發現不喜歡電子系,只好轉系,選擇轉到應用外文系,可見轉系考上後才發現英文落後班上同學不少,他的英文聽說讀寫都不太行,剛開始讀的很辛苦。
 
大二時,在系上鼓勵下去考TOEIC,那時也才知道TOEIC是職場很看重的英文證照,但他只是想要知道自己英文程度的好壞。沒想到第一次就考到730分,他信心大增,第二次再考就考到925分了!
 
柯承佑以玩手機遊戲分析,他說,分數會想要好還要更好,過程中,會不知不覺中成長,再回過頭看的時候,已經練就一身功力了。而TOEIC對英語初學者來說是很好的學習工具,從中可以獲得很多英語學習的概念。
 
除了學習,TOEIC的證照,讓柯承佑申請兼職打工或者活動上都很有幫助。例如因為應徵上美語補習班的工作,可以當國際志工,與各國青年交朋友等。
柯承佑也強調,學生一定要弄清楚你為什麼要做這件事,這件事是要做些什麼,及要如何去完成它。過程中當然會遭遇瓶頸,這也是學習,要想辦法解決,再反省改進,才能將所學內化成自己的工具。
 
 
更多請看: //www.toeicok.com.tw/public/story_detail.php?sid=383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