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指考衝刺/留心時事用語 背熟7000詞彙
  • 發表時間
  • 2014-06-04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相較於學測,指考的命題單字量較多、閱讀測驗也較難,高中老師建議,考前4周,務必熟背大考中心公布的7000個詞彙,並大量閱讀文章、勤作考題,且要注意學生占領立法院、北捷殺人事件等相關時事用語,同時每周至少練習2-3篇作文,培養手感。
 
松山高中英文老師許亞君表示,學測考的單字量只約4500個,指考增為7000個,雖然近年來傾向不出太艱澀冷僻的字詞,考生仍要熟悉這7000字,尤其4-6冊課本內的單字、片語,要特別加強。
 
許亞君特別提醒考生,指考讓考生較頭痛的「篇章結構」及閱讀測驗,每年占分都超過4成,考前要大量閱讀及練習考題,答題訣竅在於「掌握文章的重點」。
 
針對英文作文,許亞君說,由於英文考試時間只有80分鐘,考生最好能留30分鐘寫翻譯及作文,平時練習考古題時,最好就比照正式考試分配時間。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17249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