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公布會考更細成績 教部:北高已鬆動
  • 發表時間
  • 2014-05-23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首屆國中會考成績如何公布,地方槓上教育部,教育部原訂21日對外說明,但臨時喊卡。外傳北、高對公布更細的數據也出現改變,不過,台北市、高雄市昨強調立場沒有鬆動。教育部說,協商還需要一點時間,希望周末前會有「全國一致」的結果。
 
教育部原只公布會考5科3等第4標示的全國人數與比率,但周一時讓步,讓基北區和高雄區額外公布該區單科各標示人數和比率,引發中投區也要跟進。
 
教育部擔心各就學區跟進,打破原本共識,昨持續和基北區、高雄區、中投區溝通。據了解,3就學區對於公布更細的數據已有鬆動,其中台北市雖有共識仍要公布細部成績,但整個基北區還未達到共識,目前還在協商中。教育部次長林淑真說,外界可以「樂觀以待」。
 
林淑真說,公布太細的資訊,對考生選填志願不見得有幫助,而且貿然公布各分區的會考成績統計,只會變成各縣市與就學區競爭,無助達成12年國教目的。
 
負責提供資料的台師大心測中心也已表示只提供考生原始成績給分區,若要統計細部數據必須由各分區自行負責,也讓分區立場稍微鬆動。
 
不過,高雄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說,高雄區會公布5考科3等第4標示人數及比率,也請教育部尊重地方的理性決定。
 
鄭新輝指出,高雄會公布國中教育會考等級標示的區分資料,這是國中、高中、家長團體代表,充分討論後所做的決定,希望提供充分資訊來降低學生及家長的不確定感和焦慮。
 
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表示,目前還在與教育部溝通,公布到多細的資訊尚未定案,基本上希望提供3等第4標示人數比率。
 
林奕華說,基北區考生人數最多,學校競爭也激烈,加上12年國教沒有前例可循,所以必須提供家長、考生較清楚的資訊,希望讓考生選填志願零遺憾。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15022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