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台中副市長:教部台北看天下
  • 發表時間
  • 2014-05-23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12年國教會考成績如何公布?中央、地方持續拉鋸;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21日批教育部不要在台北冷氣房看天下,中投區考生人數達4.2萬人,僅次於基北區,「若同意北高公布細部指標,卻不准台中公布,我無法接受」。
 
國中會考落幕後,教育部除公布全國統一指標外,「尊重」北高特殊需要,公布更細部指標。
 
台中市教育局長吳榕?說,為讓家長、考生安心,台中市將公布會考3等第4標示與超額比序1分級距的累積人數。
 
副市長蔡炳坤說,12年國教基本精神為淡化學校排序,讓考生就近入學,台中市尊重也支持,但基北區近7萬考生分2考區,中投區4.2萬人一起考,複雜度不輸對方,若說北高兩市有特殊需求,難道台中市沒有嗎?
 
蔡炳坤說,教育部若全國統一公布,台中市願意尊重,如果開放北高公布細部指標,沒理由禁止台中跟進;「不要鴕鳥心態,不顧家長、考生的焦慮,在台北冷氣房看天下。」
 
吳榕?說,會讓台中考生取得詳細資訊,充分思考再填志願,才能愛其所選擇,否則參考模糊的指標,填志願等於瞎子摸象,教育部應該盡快做出決定,以減輕考生、家長的焦慮。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15019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