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會考數據尋共識 教部樂觀看待
  • 發表時間
  • 2014-05-22
資料來源: 中央社
 
 
國中教育會考數據爭議多日,基北、高雄區盼公布分區數據。教育部次長林淑真21日表示,正持續溝通取得共識,對結果樂觀看待。
 
基北區家長認為會考統計資訊不足以選填志願,盼公布分區各科三等級加標示人數比例等詳細資訊,教育部日前召集各就學區代表研商。會後蔣偉寧受訪表示,會持續與基北、高雄區溝通,若最後仍無法取得共識,入學事項將依據權責,尊重地方決議。
 
媒體報導除基北區、高雄區外,中投區也考慮比照公布分區數據,教育部20日持續開會研商,仍未定案。原本教育部預定21日上午舉行記者會,但仍未有確切結果,因此也取消記者會。
 
教育部次長林淑真21日晚間受訪時表示,教育部立場是希望全國招生區能公布一致的訊息,而目前規劃公布的資訊應該足夠學生選填志願使用,因此仍持續和基北、高雄等區溝通中,也進一步了解該招生區希望公布細節訊息的必要性。
 
林淑真指出,「給學生太多統計數據,不見得是幫助,也可能變成干擾」,因此教育部仍希望在公布會考數據上取得全國招生區一致共識,所以會繼續努力溝通,也對結果樂觀看待,希望最快能在23日前得到確切結果。
 
 
更多請看: //www.cna.com.tw/news/aedu/201405210424-1.aspx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