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如何應付IELTS聽力測驗
  • 發表時間
  • 2014-05-21
資料來源: IELTS 雅思資訊網
 
 
IELTS聽力的特殊性
 
1.題型靈活多樣,選擇題少
與其他重要英語考試相比,IELTS考試的聽力部分選擇題很少,而且以在幾個備選圖畫中選擇為主,而不是只對文字敘述進行選擇。例如,警察局接到一個女士關於在車站遺失公事包的報案,要求考生根據錄音內容與對話場景來寫答案。IELTS考試大部分試題不是選擇題,而是要求考生根據錄音內容填空,以回答諸如事件發生的when、where、what、why、who、how等問題。
 
2.必須眼、耳、手並用,邊聽錄音、邊看問題、邊答題
聽力部分大約有40道題,錄音材料只播一次。考生必須同時:閱讀測驗指示和問題、聆聽錄音材料、注意聽重要宇句、寫答案。考生邊看題、邊聽錄音、還要邊答題,確實很難適應。如果沒有做過大量的練習,又不熟悉這種聽力考試形式,要想獲得理想的成績是比較困難的。
 
3.IELS聽力難度逐漸增加
聽力測驗的第一部分是四部分之中最簡單的。以後,難度會逐漸加深。考生應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在聽力難度逐漸增加時,不要心慌意亂。
 
 
更多請看: //www.ieltscenter.com.tw/?p=114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