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會考分區數據 北高需自行統計
  • 發表時間
  • 2014-05-21
資料來源: 中央社
 
 
國中教育會考,教育部擬尊重基北區、高雄區公布分區數據。台師大心測中心20日說,不會跑分區數據,各分區需自行統計。
 
教育部19日邀集各縣市代表研商會考成績公布細節,討論至夜間,教育部會後表示,會持續與基北、高雄區溝通,如果最後仍無法取得共識,入學事項將依據權責,尊重地方決議。
 
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20日受訪表示,心測中心負責公布全國的統計數據,包括各科能力等級與答對題數對照表、各科能力等級加標示人數統計表、各能力等級類別人數分配表等。
 
至於基北區和高雄區要求的分區各科三等級四標示人數與比例等數據,曾芬蘭表示,心測中心不會幫忙統計,而是將學生成績等原始數據提供給各招生區,由招生區自行跑統計。
 
曾芬蘭表示,各招生區本來就有設計好的免試分發系統,跑出上述數據並不困難,且相關系統已經過多次測試,並附有檢核機制。
 
曾芬蘭認為,全國大多數考生只需要參考心測中心公布的全國數據,就足以填志願。何況今年免試名額達28萬1453名,會考考生只有27萬1205人,大多數的人填了就上,根本不需要用到「超額比序」。
 
 
更多請看: //www.cna.com.tw/news/aedu/201405200357-1.aspx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