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8 大心法 讓你英語口說No Problem拒當「語盲」!!(下)
  • 發表時間
  • 2014-05-15
資料來源: 文/ John Chen  【本文轉載自《TOEIC OK多益情報誌 NO.36.》】
 
 
準備多益口說測驗的考前4大叮嚀
 
目前台灣有幾種不同的英語口說測驗類型,其中廣為企業所接受的就屬多益口說測驗。那該如何準備多益口說測驗呢?首先詢問過來人的經驗和參考官方網站與參考書籍,以了解考試題型與應考方式這當然是最基本的。除此之外,我們將告訴你該注意的細節與達人分享的應試心法。
 
但我們要強調,這些考試訣竅並不是教你偷機取巧的方式,相反的,我們希望藉由這些提醒能夠讓你避免因為緊張、怯場等因素而影響到你的臨場表現,使你能發揮原來應有的口說能力,這也才是測驗的真正目的。
 
1. 小人物上籃法:
 
就像經典動畫灌籃高手中的小人物上籃一樣,看似簡單的東西,往往最實用。所以林思妤認為英語口說測驗的重點是在意見的表達與理解上,因此她建議同學不必特意使用一些艱澀華麗的詞彙,而以能達到充分溝通為首要。
 
2. 模擬情境法:
 
陳雅昕提醒,由於多益口說測驗的內容比較偏向在職場環境當中的應對,所以建議如果是較缺乏這類背景經驗的考生,不妨先參考一些有關於商業文書或職場應用的書籍,讓自己能更習慣這類的內容與應答思維。
 
林思妤強調:「尤其是在測驗時,如何提出符合商業運作常規的解決方案,對社會經驗不足的在校學生來說更是一大挑戰。」因此她提醒有意參加英語口說測驗同學,在企業日常應對等專業領域上的口語能力,應多加強化。
 
此外,模擬考試臨場的感覺也很重要,尤其口說測驗都有固定的準備與回答時間,考生可先透過口說測驗的試題練習光碟來抓準回答時間,以免話還沒說完就已到結束時間而無法具體陳述意見。
 
3. 不動如山法:
 
謝榕認為,多益口說測驗最重要的關鍵在於問題回答的組織能力。她建議同學,準備好一套固定的回答開頭方式, 例如:This picture is describe… 或This picture we can see…,都可以套用在所有「看圖說故事題型」。這種句型套用的方式不但可用來回答問題,更重要的是當你準備好開頭句型後,能大大的緩和情緒,讓你釐清思考,再輔以流暢的速度和俐落的口吻回答問題,自然能獲得高分。
 
4. 試水溫法:
 
好不容易完成了口說測驗,卻對結果不滿意嗎?沒關係,下次再來。對鄭人瑋而言,這次參加口說測驗就像先試水溫,透過成績單中針對發音、語調等部分進行能力敘述與說明,能幫助自己了解在哪些方面不足,以做為下次準備測驗時所需加強練習的參考。
 
看完以上同學們精彩分享的自學四大訣竅,多益情報誌提醒讀者,不管選用哪一種學習方法,都要持之以恆。也請各位讀者熟記考前四大叮嚀,相信皆能為你在面對測驗時注上一針強心劑。
 
 
更多請看: //www.toeic.com.tw/sw/toeic_news_pub.jsp?type=12&pmid=596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