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直取第一志願!甄選達人傳授5大必勝秘技(下)
  • 發表時間
  • 2014-05-08
資料來源: 商業周刊/撰文者多益情報誌-多益時事通
 
 
面試時展現個人特質
 
可以找老師或者家長、同學、學長姐先練習如何面對口試委員,要訓練不緊張,可以談出自己的興趣及辛苦付出的過程,尤其在面試時就要大方展現就讀的決心。
 
臨場反應,展現高度企圖心
 
臨場反應的好壞,常取決於事前的準備功夫是否充足。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副院長陳春龍表示,在面試時他們多半會要求考生以英文自我介紹,也會透過情境問題的設計,考驗學生的臨場機智反應,測試考生是否具備數理分析的能力。考生如果做足功課,臨陣就不會慌亂。
 
中央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教授綦振瀛也同樣提出,在面試時會特別注意考生的口頭表達能力,期望考生在對話時,清晰表達論點,展現高度企圖心。
 
機會留給提早準備的人
 
多數的高中生,在三年的高中生涯中,花了2.5年時間都在努力讀書、讀書、讀書,準備在甄選入學評選標準中,僅占一半的學測分數;卻只花了0.5年的時間(有些同學甚至只花了1、2個月的時間)準備同樣也占了50%的備審書面資料與面試表現,這樣的數學公式怎麼算都不合理。
 
因此,提早開始準備甄選時的備審資料以及面試技巧,將讓你比其他人早一步進入大學之門。
 
提早啟動學涯計劃
 
想要在甄選中贏過競爭對手,就要儘早做好學涯規劃,學習自己有興趣的專業知識、加強外語能力。不僅讓自己在甄選中立於不敗之地,更可以提早找到興趣所在,選擇最想讀並順利進入最理想的大學與科系。「只有自己作好功課,才是甄選過關的不二法門。」檢視一下自己有無做到5大甄選必勝密技,才能「Hold住」你的未來學涯與人生!
 
 
更多請看: //www.businessweekly.com.tw/KBlogArticle.aspx?ID=6443&path=h&pnumber=1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