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少子化衝擊 屏東新基高中停辦
  • 發表時間
  • 2014-05-07
資料來源: 中央社
 
 
有52年歷史的屏東私立東港天主教新基高中昨天傳出下學年起停辦,校長陳淑芳表示,少子化衝擊,現在是私校退場好時機。
 
「今年屏東的高中職總招生人數又超過國中學生畢業人數」,在少子化衝擊下,新基高中校長陳淑芳表示,東港區學生外流就學也多,學校董事會今年4月9日開會決定下學年停招。
 
陳淑芳表示,新基高中是天主教學校,當年創校是要提供漁村子弟就學機會,少子化加各高中職學校興起,新基高中的階段性任務可說已完成。
 
新基高中公告招生學生數連續5年增加,財務及教學正常,今年卻突然宣布停辦,陳淑芳表示,由於部分校舍老舊,校方希望遷校到大鵬灣教會土地,但資金不足,學生如果繼續在老舊校舍上課會有危險。
 
新基高中董事會認為,既然學生人數已經不多,少子化是個不能改變的事實,現在應是私校退場的時機。
 
目前新基高中全校有383名學生,日夜間部各占一半,今年6月100多名高三生畢業後,將剩下200多名學生,新基正向教育部申請將學生轉學到東港海事職校就讀。
 
不過,東港海事職校是公立,陳淑芳說,新基高中全校約有1/4是弱勢家庭的孩子,多數學生因家庭經濟而就近就學,如果不能進東港海事,可能得轉到離家較遠的私校就讀,增加車資的負擔,所以學校希望教育部能以專案方式讓學生就近就讀。
 
至於教師方面,正式教師9人中,有6人符合退休資格,其他老師則協助轉介他校或依法資遣。
 
 
更多請看: //www.cna.com.tw/news/aedu/201405060354-1.aspx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