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國中教育會考 試務人員入闈
  • 發表時間
  • 2014-05-06
資料來源: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5日電)國中教育會考試務工作人員今天入闈,台師大心測中心主任宋曜廷表示,命題採難易適中、貼近生活原則,考生要弄懂觀念問題。
 
首次國中教育會考將在17日、18日登場,組題、印卷及分卷等試務人員共160人,今天由教育部國教署長吳清山唱名,在國家教育研究院台中分院逐一進入闈場,將展開為期14天的試務工作。
 
國中教育會考今年首度舉行,共有27萬1200多人報名,規畫設置218個考場,考試科目包括有國文、英語、數學、社會、自然及寫作測驗,依據國民中小學九年一貫課程綱要國中階段能力指標命題。
 
教育部國教署署長吳清山期勉試務人員要以「零缺失」及「零爭議」為目標。他說,今年是第一年舉辦國中教育會考,對於學生、學力資料具有重要意義,鼓勵考生踴躍參加考試。
 
吳清山並提醒有集會遊行活動的民眾及社團,考試期間若在考場附近有集會遊行活動,要避免使用麥克風,避免噪音影響考生應試。
 
台師大心測中心主任宋曜廷表示,命題將以難易適中、貼近生活事件為原則,考生要弄懂觀念問題,強調生活化、活潑化及可應用化,各學校使用的教材版本都是命題素材,考生只要把學校所使用的版本弄懂、弄通就好。
 
 
更多請看: //www.cna.com.tw/news/aedu/201405050314-1.aspx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