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會考衝刺/國文 扣題旨寫感受 作文滿分不難
  • 發表時間
  • 2014-04-30
資料來源: 聯合報


國中老師指出,首屆國中會考的難易度,雖比基測稍難,但因各科成績都只分成3級,難分高下,寫作測驗成致勝關鍵。國文考前3周除應把考古題做過一遍,加強字音字形等常考重點,更要勤練作文,力求創意、扣題、美感兼具,就有機會拿滿級分。
 
台中市大業國中國文老師賴宜芳指出,國中會考和基測一樣,都由台師大心測中心命題,各科難易由「中間偏易」,調整為「難易適中」,國文可能多2到3道較難的題目,考生可參考去年試辦的會考題目。
 
賴宜芳指出,作文要拿到基本的4級分,一定要扣緊題旨,拿到試卷先審題,例如去年基測考「從那件事中,我發現了不一樣的自己」,一定要寫到透過哪件事、如何發現、自己前後有何改變等重點,要能具體舉例、寫出深刻感受,才能拿高分,且最好能寫到第二面,至少600字。
 
至於閱讀測驗,老師建議可先看題目、了解要問什麼,再從題幹找答案。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10354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