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會考衝刺/英文答題 留意時間分配
  • 發表時間
  • 2014-04-30
資料來源: 聯合報


國中老師提醒考生,會考比基測略難,可測出考生程度,英文科小心「考題會轉彎」,答題首重時間分配,務必把時間留給最後較難的題目,尤其閱讀測驗,要多讀幾次,再選答案。
 
新北市新莊國中老師曾麗娜表示,會考「難易適中」,勢必比基測的「中間偏易」略難。過去有人認為基測測不出考生程度,相信會考可以稍微區分出來。
 
她分析,過去簡單的題型,如圖表型的簡單題數會減少;而困難的題數會變多,如文章的長度也會增加,且著重考生的分析與綜合能力。
 
曾麗娜說,會考將偏重高層次思考的綜合題型,會轉來轉去,不會輕易讓考生猜到答案。因此不能片段記憶單字,要從上下文來判斷是什麼單字。對文法句型要有能力分析「主詞」是哪個,對句子要有足夠理解能力才行。
 
曾麗娜建議,考前要熟記單字千字表,了解不同詞性用法,且文法句型要記熟,尤其關係代名詞的使用方法。
 
至於閱讀測驗要掌握6W原則(Who、What、Where、When、How、Why),曾麗娜說,大部分主旨都出現在第一段,多注意轉折語氣詞和連接詞,答案變化都在此。她建議考生,由於會考有考古題,建議可從97年的基測考古題開始準備,題型不會相差太多。
 
至於英聽,因首屆會考不計分,曾麗娜仍提醒考生勿掉以輕心,因英聽可訓練語感,對其他題目作答絕對有幫助。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10578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