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給國三學子多一些關懷
  • 發表時間
  • 2014-04-10
資料來源:國語日報 
 
 清明節一過,夏天的腳步就近了。這個夏天,十二年國教列車正式啟動,對此一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教改,國人有無限的期許,但也存在一些待解的疑慮。而首登列車的國三學生,面對新制,壓力很大,整個社會應多加關懷。
 
 最大的壓力還是來自考試。在標幟著免試升學、就近入學、適性學習的教育理念下,考試的折騰,仍揮之不去。
 
 首先是五月十七日、十八日登場的首屆國中教育會考,將有二十七萬一千多名應屆國中畢業生應考,是全國規模最龐大的考試。事屬創舉,教育主管機構及學校應就相關規範在考前對學生說清楚講明白。社會大眾、各行各業也應重視這重要的日子,共同維護考場附近環境的安寧和交通暢通。
 
 其次是七月十二日、十三日舉行的特招考試。在家長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理下,應考人數不會少,但招生名額不到百分之十,為避免學子溽暑應試的辛勞,在會考之後,學校和家長應輔導學生儘量申請第一次免試入學,儘早決定就讀的高中,這才是十二年國教的主旋律。
 
 當然,升學管道的選擇權還是在學生和家長手中,應予尊重。教育機構需注意的是,如何避免高分低就或低分高就的往例重演;同時要特別重視對弱勢學生的輔導和協助。
 

更多請看
//www.mdnkids.com/info/news/content.asp?Serial_NO=88105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