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特招缺額不回流 家長抗議
  • 發表時間
  • 2014-03-31
資料來源:聯合報

    12年國教特色招生可跨區報考,但外縣市錄取生一旦棄權,空出缺額不會遞補,白白浪費一個錄取機會,引發家長恐慌。新北市家長聯盟、台北市高中高職家長會長協會共6人,昨到教育部拉白布條抗議,他們指出,特招缺額不回流,對考生不公平,希望教育部提出解決方法。
 
    針對特招缺額應否遞補,教育部昨邀全國免試入學委員會、全國適性入學委員會、特招考試分發入學聯合試務委員會等,及辦理特招的7個招生區代表舉行協調會,經過討論,認為簡章已公告,加上特招考試分發入學為多志願分發,各校加權方式不同,無法以備取進行名額遞補,最後決議維持原案,缺額不遞補。
 
    台北市高中高職家長會長協會副理事長蘇祐晟表示,按照現行制度,考生錄取特招後棄權,名額也不遞補,尤其聽到南部補教業者,正號召學生「進京趕考」,跨區到基北區考特招,錄取後就算不讀,也可再透過二次免試入學,錄取南部學校,但這一來,就占掉基北區名額,當地考生也無法遞補,讓家長十分擔憂。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03857#ixzz2xWau9Akz
Power By udn.com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