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大學甄試登場 撞期嚴重
  • 發表時間
  • 2014-03-28
資料來源:聯合報
 
大學個人申請第二階段甄試今起登場,今年依舊撞期嚴重,逾半數校系集中在4月11-13日甄試;台大機械、化工等工學院各系也全部撞期,都在明天上午10-12時筆試,占分5成,通過多系篩選的考生只能擇一甄試。
 
除了撞期嚴重,今年同類科系的甄試項目、占分比率,各校有的差很多,以牙醫系為例,台大、高醫、北醫、中山醫大4校都要考美工或美術測驗等術科,占分2-4成,以中山醫大牙醫系素描、雕塑各占2成,比率最高;明天登場的台大牙醫系,美術測驗占分3成。
 
陽明、中國醫大牙醫系,則都只考面試或審查資料,陽明審查資料、面試各占2成、4成;中醫大面談占5成,審查資料只參考,不計分。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統計,今年個人申請共1810個系組、招生4萬9692人,第一階段8萬7883人報名,其中近72%、共6萬3153人通過篩選,他們將在今起到4月27日的每周五到周日參加各校自辦甄試,第一周由台大、清大、台師大等校244個系組先登場。
 
此外,今年繁星醫學系首次加考甄試,和個人申請在同一時段;報名繁星醫學系通過篩選者,不能報名同校醫學系個人申請的甄試,以免占了別人的名額。
 
台大醫學、財金、清大電機、北醫大牙醫等熱門校系都在今明兩天甄試。由於今年學測滿級分295人創新高,入圍台大醫學系、牙醫系甄試,都是滿級分考生,以台大醫學系競爭最激烈,共125人通過篩選,搶33個名額,口試占分40%、化學及生物筆試共占50%,學測只占10%。
 
甄選委員會統計,今年逾半數、共939個校系集中在4月第二周的周末甄試,包括政大、交大、成大、中興、中央等公立大學,及淡江、東海、輔仁、世新、銘傳等老字號的私校多數學系;台大醫學系除外,其他各校醫學、中醫系也都集中在這3天。
 
另2成校系在4月第3周甄試;4月第4周只有國立體育大學陸上運動技術、技擊運動技術兩個系舉辦甄試。
 
更多請見://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MAIN_ID=12&f_SUB_ID=28&f_ART_ID=505757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