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大學個人申請放榜 許多系所爆冷衝高
  • 發表時間
  • 2014-03-21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大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昨放榜,許多系所「爆冷」衝出高分。例如,政大民族系門檻六十六級分,超過政大傳播學院大一大二不分系的六十五級分;金門大學部分學系篩選分數,甚至較去年躍升十六級分。
 
  政大傳播學院大一大二不分系四個組今年首度合併招生,門檻較民族系低一級分,頗令人意外;有可能是四系併成一系招生,名額較多,也可能是篩選順序先篩國文、英文,接著才篩總級分,提早把總級分高的考生刷掉了。
 
  政大傳播學院大學部副院長陳儒修指出,今年分數還是比去年廣電、廣告、新聞系及傳播學位學程的平均門檻六十二點五級分高,有可能今年合併招生,學生擔心上不了、不敢填。
 
  政大民族系主任張中復分析,該系是全國唯一民族系,受青睞可能跟族群文化近年受重視有關。
 
  金門大學長照系等多個系通過一階段成績則較往年提高十三級分以上,且首度有七十五級分生申請金大資工系,如確定就讀,可獲四年四百萬獎學金,畢業後還可到休士頓大學朱經武研究室深造。
 
  今年金門大學多個系成績大躍進,都市計畫與景觀系從去年卅五級分躍升為今年的五十一級分,增了十六級分;長照系從卅六級分增為四十九級分;建築系要五十四級分,海洋與邊境管理系及工業工程管理都提高為四十九級分。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04752#ixzz2wZafZrwN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