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醫科繁星門檻低 學生跌破眼鏡
  • 發表時間
  • 2014-03-12
資料來源:聯合報
 
大學繁星昨放榜,各大學醫科今年首度加考面試,第一階段通過門檻從在校成績前1%至18%不等,相較過去大多要校排前1%,才能入選,讓不少力拚醫科的學生跌破眼鏡。
 
據各校資料顯示,台大醫學系第一階段門檻為在校成績前1%、且學測成績要75滿級分,通過第一階段的學生只有8位,最後只錄取4人;其他像陽明、成大要校排前6%;長庚的門檻最低,只要校排前18%。
 
台北市私立延平中學教務主任張漢鏞表示,過去繁星推薦醫學系都會超額錄取,為改善此一情形,今年加考第二階段面試,增加鑑別度,導致不少學生不敢選填。不過,此舉讓學生認真思考是否真的適合醫學系,也能篩選出真正適合的學生。
 
更多請見://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MAIN_ID=12&f_SUB_ID=28&f_ART_ID=503278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