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國中教育會考 非應屆生先上網報名
  • 發表時間
  • 2014-03-08
資料來源:聯合報

十二年國教上路,宜蘭縣昨天公布103年度高中職免試入學及國中教育會考簡章,應屆畢業生一律參加會考,作為超額比序評比,以今年國中畢業生3500人看來,與縣內15所高中職與五專生招生總額相當,錄取率超過100%,人人都有學校念。
 
宜蘭首次國中會考於本月13日至15日報名,除應屆畢業生免費由學校統一報名外,非應屆生需於3月10日至12日先上網報名,再攜帶相關文件到畢業國中或蘭陽女中報名,並繳交500元報名費。
 
會考科目有國文、英語、數學、社會、自然及寫作測驗;英語科聽力及數學非選擇題,今年不納入成績計算,明年起正式採計;寫作測驗雖不列入總分,但作為積分相同比序。5科總分共15分,考試日期是5月17、18日,網路查詢成績為6月5日,隔日寄發成績單。
 
教育處長吳清鏞說,在適性入學方案下,會考雖是關鍵,但因各學校的學生更均質化,高中、高職等都可以招到有潛力的學生,可望打破以往明星學校的迷思。
 
對於外界質疑就近入學加分制度,吳清鏞說,僅極少數人受影響,高中職針對各國中畢業生比例,都設保障名額,就去年溪北學生到羅東高中就讀有22人為例,今年羅高給溪北學校名額卻有30名,評估影響不大。
 
吳清鏞說,縣內高中職校與五專提供的招生名額超過應屆畢業生總數,也就是說升學率超過100%,高中職各校早已預料現況,今年每班招生人數減少2人,避免招生不足額。

更多請見://udn.com/NEWS/DOMESTIC/DOM7/8533547.shtml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