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12年國教會考在即 跨區不見得好 找到適合自己的學校才重要
  • 發表時間
  • 2014-03-04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十二年國教將於5月辦會考,雖然號稱不再聯考,但是學生拚會考還是拚得很厲害,甚至還有國中特別提點學生跨區考特色招生。
 
十二年國教國中教育會考,本月13日起集體報名,為了這第一次參與會考的學生,各國中近來莫不積極「備戰」,尤其是各班導師更要提醒學生準備各項報名事項,師生都說「大家都是第一次呀」!
 
屏東縣的超額比序由於有7項,比其他縣市多且複雜,很多家長根本搞不懂,只好全部拜託老師,包括準備各項個人備審資料及報名作業等,有校長坦承,在都市可能還有補習班協助,在鄉間,導師就得一肩挑了。由於屏東縣的高中職並沒有特色招生,很多家長反而希望讓孩子跨區試試實力,教育處說,近來接獲最多的詢問電話就是有關跨區的問題,顯示很多家長對於孩子跨區與否,至今仍在猶豫。
 
至於有些學校鼓勵學生參加跨區特色招生,讓教育處相當無奈,教育處強調,找到適合自己的學校才是最重要的,跨區雖然還有變更回本區的可能性,但是重回本區不保證可以回到原本理想的落點,這是跨區的風險之一,家長還是要考慮清楚。
 
國中教育會考將於5/17、5/18登場,由於屏東縣的會考成績佔超額比序的25分,很多國中都分析,整個超額比序仍是以會考成績為「決戰點」,因此不少學生還是拚得很厲害。 
 
更多請看://udn.com/NEWS/DOMESTIC/DOM6/8523438.shtml#ixzz2uyGBqhp7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