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學測甄試 備審、口試誠實為上策
  • 發表時間
  • 2014-02-19
2014/02/19 
 
資料來源:聯合報
 
    今年大學學測5標滿級分人數多達295人,個人申請第二階段甄試將成主戰場,甄試項目包括資料審查、口試、小論文及筆試等。
 
    台大註冊組主任洪泰雄表示,各校系要求的備審資料不完全相同,通常包括自傳、讀書計畫、成績單、獎狀、證書等佐證資料,他提醒考生應先詳讀想就讀的科系簡章,了解要準備什麼資料、口試或筆試時間,如要求自傳寫500字,就不要寫1千字。
 
    今年申請第二階段書審資料一律以網路上傳,洪泰雄說,應採精簡方式凸顯自己特質,讓審查或口試的教授一目了然;除了文字,也可放入圖片、數據、表格。
 
    洪泰雄表示,誠實是上策,曾有考生想讀森林系,提供的資料上談到自己去過玉山,教授口試時一問就被戳破,原來考生只看過影片,並沒去過,讓老師有不好印象,反而被扣分。
 
    洪泰雄指出,申請大學前,應上網查看課程地圖,了解該系4年要上什麼課,如沒興趣,申請上之後轉系又轉不成,會很痛苦,應以興趣為主。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499309#ixzz2tjL1dJ7J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