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新型態學測和分科測驗 將取代指考
  • 發表時間
  • 2014-02-11
資料來源:聯合報
 
    大考中心初步規畫,自110學年起,類似聯考的大學指考將走入歷史,改推出「新型學測」和「分科測驗」。「新型學測」考基礎科目,各校系得採計三到五科,且一試兩用,可同時用於甄選入學和登記分發;各校系另可根據需求,加採零到三科的「分科測驗」,主要考選修科目。
 
    配合十二年國教新課綱於107學年實施,大學升學考試也將於110學年用新課綱命題,大考中心今天將開會討論配合十二年國教的招考改革案。大考中心副主任沈青嵩昨天強調,改革案目前仍在構想階段,今起將密集開會,接著開公聽會,最後送大學招聯會討論才能確定。
 
    沈青嵩說,「新型學測」仍維持考國、英、數、社會及自然五科,但根據新課綱命題,各校可自訂採計三到五科。至於「新型學測」要一年考一試或兩試,還要再討論;若只考一次,時間在一月底、二月初。
 
  「分科測驗」因應各校系需要,例如經濟系除「新型學測」,還可要求考生加考「公民與社會」等科目,最多採計三科。
 
    中山女中校長楊世瑞指出,學生最在意的是負擔是否加重,老師則擔心有沒有課可教,但改革方案一一○年才適用,大學現在還無法決定要考幾科,在不清楚的情況下,很可能造成師生恐慌。未來如列成考科的數目很多,甚至超過十科,學生負擔更重。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498512#ixzz2syqDCE2m
Power By udn.com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