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大學個人申請走向電子化時代
  • 發表時間
  • 2014-02-07
資料來源: 聯合報

2月13日將寄發大學成績單,3月也將開始接受繁星推薦和個人申請。今年透過繁星推薦進入醫學系的考生將面對第二階段面試,個人申請的書面審查資料也將全面採取線上作業,考生要掃描檔案上傳。
教育部表示,大考中心將於2月13日公告學測相關資料和寄發成績單。

繁星計畫將於3月4日和5日辦理報名作業;個人申請則於3月12日至14日報名。 今年繁星與個人申請的名額將占總招生人數五成以上。

教育部高教司表示,今年繁星推薦招生1萬1270名,較去年增加1024名;個人申請招生4萬9692名,也比去年多了2805名。

由於以往繁星推薦只看學測成績和在校成績排名,無法看出學生是否具備行醫的熱情。今年起,醫學系將單獨列為第八類學群,透過第一階段篩選的學生,必須透過第二階段面試找出具備習醫特質的學生。

為避免學生花大錢列印精美書審資料,今年將全面採取電子化作業,除非大學校系另有規定外,否則考生都以電子檔,上傳至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詳細作業流程13日將在甄選委員會網站(https://www.caac.ccu.edu.tw/)公布。


更多新聞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497550#ixzz2scK5VhQM Power By udn.com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