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全民英檢調查 高中生聽力顯著進步
  • 發表時間
  • 2013-11-26

            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主辦「全民英檢」邁入第13年,根據測驗成績分析,高中考生不論是閱讀或聽力成績都有進步,尤其是聽力,10年來高中考生聽力成績從76分提高到84分,南北城鄉差距也有拉近的趨勢。
 

            語測中心針對全民英檢中級、63萬名高中生成績進行分析,發現從90年到101年,高中生英語聽力、閱讀能力普遍進步,特別是聽力,平均分數從90年的76分提高到101年的84分,進步8分,閱讀也提高5分,值得注意的是,過去中南部考生的聽力成績明顯低於閱讀,近年來聽、讀能力已趨於相當,語測中心執行長廖咸浩表示,全民英檢測試英聽,加上入學管道參考英檢的影響,對高中生的聽力學習帶來刺激,尤其是中南部學生進步明顯,南北差距逐漸拉近,顯示全民英檢對國內英語學習有正面影響。根據語測中心調查,近4年來報考全民英檢的中學生人數比例,也從76%提高到85%,成長9%,可能與高中職免試入學、大學甄選入學都有採計或參考英檢成績有關。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