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免試入學像在黑夜打漆彈 「落榜率會很嚇人」
  • 發表時間
  • 2013-11-27
【聯合報╱記者陳瑄喻、鄭國樑、喻文玟、徐如宜/連線報導】

     因應明年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第一階段志願選填結果昨公布。台北市民生國中校長孫明?分析,這次試模擬充其量只是讓學生熟悉系統,絕大多數學生都選擇公立高中職,幾乎無人選填私校,他預估第一次免試入學的落榜率可能會高得嚇人;且即使會考成績只分三等級四標示,還是會出現高分低就。國中校長建議教育部,提供更多資訊給學生評估成績落點在哪裡?約占整體考生的百分之幾?讓學生、家長、老師有明確參考資料,否則像在「黑夜中打漆彈」,何時陣亡都不知。
 

     台北市民生國中學生呂友友說,這份結果參考價值不大,有同學亂填一通,根本沒思考自己想念的學校。台中市忠明高中國中部柴姓學生除了第一志願填台中一中,第二志願之後完全不知該怎麼填,「依照距離家裡遠近?往年基測的落點?」
 

     曾姓家長說,模擬會考的成績沒有對照依據,如何填志願?全家一起研究到三更半夜,志願填不出來,心急如焚,孩子煩惱得快哭出來。學生陳南豪認為如果能有會考模擬成績加入試填參考,「可以提早知道自己的能力和大概落點。」
 

      高雄市教育局國中科科長黃盟惠表示,高雄區與桃園、竹苗區下月十九、廿日舉辦模擬會考,再自行舉辦一次試填分發,應可提供學生更準確的模擬結果。但也有學生覺得模擬選填有其功效。台北市弘道國中學生顏均蓉表示,透過這次試模擬,徹底了解北市所有高中校風、特色,對以後選填志願有幫助。



全文網址: 免試入學像在黑夜打漆彈 「落榜率會很嚇人」 - 免試入學 - 十二年國教 - udn文教職考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484708#ixzz2m0AYE7Rx 
Power By udn.com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