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算骰子「正面」機率? 大台北模擬考題瞎
  • 發表時間
  • 2013-11-22
東森新聞 –
        大台北地區在上個月舉辦的高三模擬考,沒想到考題竟然錯誤百出。像是有一道數學題問,骰子丟出正面的機率是多少,大家很好奇骰子根本沒分正反面,後來才知道,是出題老師把硬幣寫成骰子,最後只好送分,讓學生作答白忙一場。
 
       還有社會科錯字一大堆,不少考生就抱怨,老師出題錯誤百出,影響到他們作答。不管是餐廳,還是路邊香腸攤,偶爾都會玩的擲骰子遊戲,大家都知道比的是數字大小,但最近大台北區的高中模擬考題,竟然要學生擲骰子算怪題目。骰子六個面,說誰是正面都不對。但上個月底,台北市、新北市舉辦的高三模擬考,竟然是要算擲骰子的正面機率,考生看了超傻眼,一查才發現,原來是出題老師寫錯了,應該是要算擲銅板的正面機率才對。
 
        只是這次模擬考出錯題目真不少,光是社會科就錯字連篇,像是觀念態度「目」相同,應該是不相同,衣「司」乘車,應該是絲巾的絲,問這段期「政"」的哪項改革,期政是啥,應該是期間。
負責出題的學校坦承,是校對不夠仔細,才會錯字一大堆,日後會改進。但模擬考不就是要模擬正式大考,這樣的錯誤百出,難怪會被考生抱怨不專業。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