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破解英聽 大考中心:會檢討
  • 發表時間
  • 2013-11-11
【聯合晚報╱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針對高中老師盛傳破解高中英聽,建議學生應考時可觀察周圍考生作答情況,發現考生念到某個選項時一致低作答,應該就是正確答案。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表示,老師應該教好學生的能力,而不是想一些破解方法拿高分,但這種狀況確實有可能發生,開會檢討,避免類似狀況發生。
 

看圖辨義 容易被破解

    洪冬桂指出,高中英聽考題是由易到難,尤其前10題「看圖辨義」,屬於偏容易的題目,確實有可能發生廣播念到某一個選項時,全班一起低頭作答的場景。對英文程度較差的考生,只要用眼睛餘光就能觀察到,並跟著一起作答。她表示,沒想到這麼快就有老師破解法,還指導學生用在考試。
 

    洪冬桂說,大考中心會跟命題教授討論,改變命題方式避免考生鑽漏洞。但站在教育的立場,不希望高中老師教學生用取巧的方式應考,而是多把心力放在提升學生英語聽力上。
 

   洪冬桂表示,目前高中英聽不公布題目,主要是避免高中老師針對題目研究,教學生一些考試技巧提升成績,短期內不考慮公布高中英聽考題。



全文網址: 破解英聽 大考中心:會檢討 - 高中教育 - 升高中職 - udn文教職考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484250#ixzz2kQJccayR 
Power By udn.com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