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十二年國教考7級玩假的?家長:作文分數好就能上建中
  • 發表時間
  • 2013-11-12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十二年國教上路,基北區國中教育會考比序順次公布,除了作文分成6級分外,國、英、數、社會及自然科分為3級,首屆學生也在日前完成第一次會考模擬考後,而家長發現,作文居然成為關鍵項目,近來更出現學生搶著補作文的情況。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痛批(左二),作文居然成為勝負關鍵,根本是反客為主。(圖/記者盧姮倩攝)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18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明年會考比序順次為會考總積分,若總積分同分,再比單科積分比序,國文先比,再來是數學、英語、社會、自然,如果依舊同分,則再比會考作文積分,再來才是比志願序、會考成績加標示(A++、A+、B++、B+)加總、會考成績加標示單科積分。

然而王鴻薇指出,國文等5科僅分成精熟、基礎、待加強3級分,同分率高,導致「作文」成為關鍵比序。以2位實際參與模擬會考的學生成績來說,A學生5科只錯9題,B學生5科錯20題,但2位學生5科能力分級都是「精熟」,因此需進行作文比序,由於B生作文5級分,A生4級分,因此贏過A生。

      一名歐姓家長表示,作文差1級分,就會因此落後、甚至名落孫山,而國英數等5科只要在精熟範圍內,作文滿級分就能上建中、北一女等第一志願,「相信很多家長都會不服氣!」她私下也透露,現在小孩班上的學生都很恐慌,約有1/3的學生都在補作文。

      王鴻薇說,根據今年試辦國中教育會考發現,各科「精熟」人數比例約在13.74%至15.78%間,「基礎」人數比例55.86%到68.21%;待加強人數比例16.01%與28.72%間,但以成績精熟的考生來說,1%與15.78%的程度其實有一定差距,3級分無法區分出來,導致6級分的作文成為勝負關鍵,痛批十二年國教考7級(3級加標示)是「玩假的」。

      台北市教育局中等教育科長譚以敬表示,這項模擬考是補習班試辦,並非官方主辦,專業度及可信度不足,國中會考只是免試入學比序其中一項,其他還包括學生在校多元成績及志願序。


原文網址: 十二年國教考7級玩假的?家長:作文分數好就能上建中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www.ettoday.net/news/20130918/271929.htm#ixzz2kQHGrSlH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