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蔣偉寧:絕對不會做罪人 月底上電視說明12年國教
  • 發表時間
  • 2013-11-11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12年國教民國103年正式上路,到時將會有將近75%學生免試入學,明星高中優勢不再,但是,不少家長們憂心新制度太複雜,教育部講不清楚。

對此,教育部長蔣偉寧25日出席「12年國民基本教育政策座談會」,表示「我絕對不會做罪人」,12年國教只有成功,沒有失敗的可能,民眾對12年國教的疑問,自己向太太說明時,太太也是從不及格評到今天的80分,教育部預計月底親自上電視說明12年國教,另外在4月底舉辦大型說明會。

?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表示,12年國教一定要成功,否則自己就是罪人。(圖/資料照)

     蔣偉寧表示,未來說明會只會更公開透明化,不會讓所有人瞎子摸象,他說,「我不只是部長,也是家長」,自己小學4年級的兒子未來也將進入體制,所以一定會有讓所有人安心的方案,盼民眾放心。

蔣偉寧說,當年考大學10萬人中僅錄取2-3萬人,相較之下,現在人人可以上大學,但是孩子的壓力卻沒有因此減少,年輕人的競爭力是否有提升,有所質疑。他認為,政務官「該進退就進退」,自己一定會讓12年國教成功,未來評價他的時候,希望最極端的人也會給60分。



原文網址: 蔣偉寧:絕對不會做罪人 月底上電視說明12年國教 | ETtoday政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www.ettoday.net/news/20120325/34259.htm#ixzz2kQFuIJss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