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補課連軸轉高三學生累趴 稱一個月沒睡過自家床
  • 發表時間
  • 2013-11-08
萬江中學10月每個周末都安排高三學生補課 遭部分學生吐槽
 
  高三周末補課,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或許已經見怪不怪。不過,剛剛過去的10月份,萬江中學因為「連軸轉」,每個周末都有「安排」,只在星期天讓學生休息半天,招致了部分學生吐槽。不過,對於高三補課,多數家長和市民都表示認同,「你不補,人家在補,擔心落後。」
 
  昨日下午,記者也就此事諮詢了市教育局有關負責人。該負責人表示,國家省市都有規定,高三也不能補課。但該負責人也表示,高三可能會有學生或家長自行要求在學校自習,這樣的情況並不算補課。「即便有學校建議學生在校自習,學生不願意也可以自己回家複習。」
 
  學生:近一個月沒睡過家裡的床
 
  近日,萬江中學的某高三學生通過微博反映,該學校高三的學生都喊累。這位學生在吐槽內容中稱,萬江中學高三的學生已經快一個月沒有睡過家裡的床了,並詳細道出原因:「國慶回來第一個星期,月考,考完了,星期六日又考,直到(星期天)中午12點才放學,下午回(校)來;國慶后第二星期,(周六)一天校運會,校運會後的晚上,又考試,直到星期天中午12點才放學,下午回來;國慶后的第三個星期,成人高考開始,萬中也做了考場,本以為可以雙休時,學校又要學生到實驗樓考試,直到星期天中午12點才放學。」該學生在吐槽貼的最後還補充道:「我們高三真的累了,我們要求不高,只想要個雙休。學生也是人。」該吐槽貼經「@東莞學生部落」等微博轉載后,引來網友們的圍觀和議論。
 
  網友「@MrGoingpower」對此直言:「要不要這麼大壓力啊!」 網友「@村口的FBI」也表示:「學生不是做題機器!」不過,也有網友表示理解,「@簡SIR系少女」:「學生累,老師更累,別忘記你只做一份試卷,老師要改一堆試卷。」校方:10月份是特殊情況
 
  對於補課一事,萬江中學教務處的田老師稱,學校是每個月至少有一個周末讓高三學生休息一天,即學生周六晚上可以在家休息,周日再返校上晚自習。其他的周末,則是在星期天放半天假給高三休息。「但是10月份情況比較特殊,先是國慶放假,接著12日的周六,全國都調休為工作日,19日的周六又是校運會,所以才有學生反映辛苦的情況。」
 
  田老師還表示,本周六學校已打算放假,讓高三學生回家休息。「其實對於高三學生,放假長了未必是好事,很多學生自己也清楚,放一個小長假回來,再調回到複習衝刺的狀態都要一兩天。」
 
  教育部門:學校不能用課餘時間補上新課
 
  對於高三周末補課的問題,昨日市教育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各中小學都不允許補課,包括高三。「不過,高三可能會有學生或家長自發要求到學校自習,這種情況也不算補課。」同時,該負責人還表示,如果學校建議學生周末在校自習,但學生不願意,也可以在家複習。「學校絕不能用課餘時間補課上新課。」
 
  家長聲音:不補課怕被「搶跑」
 
  東城市民楊先生的女兒就讀於某民辦高中,這學期剛剛升入高三,楊先生告訴記者,女兒每個周末基本只放星期天的一個下午,補課已成為常態。「雖然每周沒有雙休,可能比較辛苦,但這樣也能保持她的學習狀態。如果真的不補課放周末,女兒自己也會擔心的。」
 
  楊先生認為,「你不補其他學校在補,東莞不補,其他地方在補。因此,學校如果不補課,我們家長也會擔心別人『搶跑』。」跟風補課沒必要
 
  「高三的周末補課,學生們每個周末都沒一天休息,常常是星期天放半天,一些家住得遠的學生根本沒時間回家,這樣的補法也太離譜了吧。」對於高三的補課,南城家長吳先生持否定意見。
 
  他表示,本來省里都明令禁止高中補課的,但幾乎每個地方都在補課,這種應試的風氣本就不好。「雖然跟風補課,我們也可以理解,但沒必要把弦?得這麼緊吧。」
 
 
 
詳全文 補課連軸轉高三學生累趴 稱一個月沒睡過自家床-文教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news.sina.com.tw/article/20131104/11031526.html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