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調查:台灣4成企業看英語能力加薪
  • 發表時間
  • 2013-11-01
簡體】 【列印版】【字號】大 中 小 
       【大紀元3月1日報導】(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1日電)據雜誌社與人力資源管理協會調查,台灣企業主管有 8成以上同意職場英語門檻會越來越高,6成企業將英語列入全部或部分職務的績效評估,4成企業甚至根據英語能力加薪。
 
        Cheers雜誌與社團法人中華人力資源管理協會合作,首度針對企業進行「上班族英語實戰力」大調查,209位企業實際負責人資業務主管中,81.8%企業同意,英語門檻將越來越高,超過6成企業主要求新進員工必須具備相當的英文程度。
        Cheers雜誌指出,在針對員工有英語能力要求的企業中,將近 4成會對同樣職稱、但英語能力較好的員工,多給專業加給或更高的本薪。金額最多的範圍落在3000~4999元,約占32.0%。此外,英語能力更持續延伸到之後的績效評估與升遷。57.9%的企業,會針對全部或部分職務,將英語能力列入正式的績效評估。即使未列入績效評估指標,也有近9成的企業會針對全部或部分職務,提出具體英語能力的要求。調查發現,特別重視英語能力的職務分別是「行銷銷售人員」(69.0%)、「主管職人員」(64.7%),比例超過6成,且大幅領先其他職務的類別。
         Cheers雜誌表示,在調查企業是否塑造協助員工提升英語能力的工作環境時,針對「是否有協助提升員工英語能力的機制或環境」,回答「有」、「部份職務有」、「無」的企業,分別為37.3%、32.1%、30.6%;對比9成以上企業對員工英語力的要求會不斷提高,台灣企業協助提升員工英語能力的機制或環境,還有更多投入的空間。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