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專業之餘聚焦英文 亮眼職場
  • 發表時間
  • 2013-10-16
保持積極進取的心態,一直是職場不敗的金言,人人都知道,卻未必能堅持到底,不過,蔡文宏卻辦到了。從退伍後在量販店工作的小職員,一轉眼蛻變成在南亞科技擔任總經理室專案經理。他的成功並不是偶然,蔡文宏說:「只有讓自己不斷地充實,維持競爭力,才能爭取自己想要的亮眼職涯。」
 
在資訊領域有十多年豐富經歷的蔡文宏,事實上並非本科出身,企管系畢業的他彷彿有著一身反骨,就是不想跟其他人一樣在相關產業工作,為了培養比別人多一分專業競爭力,他花了半年的時間在資策會受訓,結訓後便順利地進入所期望的資訊產業中任職。
 
專業力加英語力 為職場競爭加分
 
然而,在職場中磨練多年的蔡文宏十分清楚,在當前的職場環境下,光有專業是不夠的,還要有具備足夠的英語能力,才不會被淘汰,因此他總是不忘在工作之餘,參與許多額外的英語課程,以加強自己的英語能力。
 
「許多電腦資訊相關的證照,都是英語教材,英語要是不好,那些資料又要怎麼讀呢?」早已考取CISA、CISM、CRISC…等多張資訊相關國際證照的蔡文宏認為,無論身在哪個產業,英語能力絕對是必要的職場技能,而他也是為了讓自己的英語實力更具信服力,因而參加了外貿協會所開辦的「國際商務英語特訓班」(以下簡稱商英班)。
 
蔡文宏說:「貿協商英班的課程非常紮實,外籍老師們總是準備相當實用且充分的教材,跟其他的英語補習班截然不同!」他認為貿協的學費雖然看似較貴,但比較起坊間英語補習班,上了許多次平價課程卻沒有顯著效果的一般英語課,貿協商英班的品質有如特效藥,讓人一次見效。
 
不怕問題 正面解決
 
在工作上經常要與國外分公司溝通的蔡文宏發現,要具備所謂的商務英語力,並不是一般的家常談話,而是要有能力更深入地談判或探討議題,而商英班的紮實訓練,使他具備用英語做簡報、上談判桌等能力。
 
蔡文宏在職涯上一路走來愈挫愈勇,並且不斷跳升到更好的職務,他說只要能不斷充實自己、不計較工作多寡,因而鍛鍊出高人一等的競爭力。他勉勵求職者要懂得觀察環境與自我調適,只要用正面思考解決問題,任何事都可迎刃而解,且讓自己成長!
 
專業之餘聚焦英文 亮眼職場
(圖片來源:多益)
 
 文/Wei Kuo
 
【資料來源:TOEIC OK News多益情報誌 www.toeicok.com.tw】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